close

國慶日 匆匆安排了一趟台北之旅
找了兩個朋友吃吃飯 聊聊近來的想法
說現在 談未來 交換心得觀念
談到朋友 也各有一番見解
推手 支柱 同好 夥伴 仲介 開心果 開路者 導師
書中分類的如此精闢 也是缺一不可
你我就是建立在信任基礎之上
反正合則來不合則去吧!
至於那些雞毛蒜皮之事 就別計較太多了
也希望這點我能更有所長
不要傷害了對我真心的朋友們

這次特別選擇了英雄館混合房過夜
先來體會去澳洲會遇到的經驗
帶著懷舊又緊張期待的心情check in
同住的是一個八十多歲的老榮民
相互招呼後才知道他以前是個物理教授
大陸來台二十多年又移民到加拿大五十多年
也令我好奇地想多了解 還想跟他烙英文(不自量力)
聽他述說著這他的故事 短短的十分鐘
怎能三言兩語就道盡一生
語中脫口而出”八十多年了 真的好快!”
憾的令我啞口 真是格外的有說服力
當他說到台灣的朋友都一個個死了 剩不到一兩個
如此豁達的字眼 我試著體會 感同身受那種淒涼
卻又訝於他臉上那談笑風生的淡定
怎能如此雲淡風輕 這八十多載….
頓時的我 心中諸多難題 也都不苦了!
人生何苦計較太多呢?

那種心境 真是令我羨煞 但我學不來
歲月和經驗是無法複製的
但我會努力生活面對所有 做對的決定
萬分感謝這難得又幸運的巧合
一定 往後我回頭看這一生 是笑的得意

(老伯OS :小毛頭一個……..)IMAG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