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生活  

澳洲生活 是沒有想像中困難
或許是每個人過去和現在經歷不同所造就
一次錯過的末班公車 讓我搞懂了地鐵
深夜摸索著路回到家已是兩點
對我來說有趣 也學到了許多
直到聽說許多危險經驗才知道這叫幸運
⋯⋯
看事情的角度總是不容易看到壞的
也應該算是優點之一吧
買東西也開始會像婆媽一樣斤斤計較
才知道平時在台灣的我 可以過得多麼奢侈
盡量只喝水 因為珍奶一杯一佰八十元
也讓我改掉愛喝糖漿的習慣
三餐都要靠自己 外面一碗麵是兩佰起跳
才知道超市的生鮮雜貨可以變化出的美味
外加挖寶的樂趣和手作堆疊起的成就感
其實這並不是大家所謂的辛苦
我覺得是樂趣 自己都覺得獨一無二
連手機附加的網路流量
先是讓我格外珍惜的減少上網時間
進而感受到真實世界人與人之間
都快比網上的文字圖說還要陌生了
有些事情用問的 懂得交心尊重
答案略同卻比螢幕上的文字來的溫暖
的確我們需要物質 但太多太多是被想要蒙蔽
澳洲的很多的生活制度真的比較好
不世界是互相模仿出來的
這裡7-11的出現就是之一
只要我們帶的回去好的觀念
小小意念也會慢慢匯流轉變

在澳洲我們賺得多 學到的是節儉美德
還可以維持一樣或更好的生活品質
雖說背包客行李箱客們你我目的各自不同
回到家鄉目光想法是遠是近 我都還說不個準
但是這些習慣能帶回去了
就算未來22K也是可以得到我要的生活
我始終認為麵包足夠就好 是該預留些備不時
但只想要累績一大堆用不到的蘋果麵包
倒不如懂得享受生活做些該做的好事
應該比起庸庸碌碌還充實的多
我不是特別來澳洲存大錢的
但我帶回去的 會比這更好
這才是此行能有所成長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